大马顶尖公司排行榜 国油居榜首国投屈次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9-04-2021

2021年04月29日

(吉隆坡28日讯)国家石油(Petronas) 在全球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ln)公司首次发布的2021年大马顶尖公司排行榜中,位列榜首。

而国民投资机构(PNB)及国家能源(TENAGA)则屈居第二及第三名。

领英亚太区高级新闻编辑克里斯安德森在文告中指出,虽然过去一年对许多人带来极大挑战,但顶尖公司还是把员工放在首位,除了提供员工福利和心理健康的政策,也会通过培训和发展计划帮助他们重建事业。

他说,调查过程也发现,许多顶尖公司在招聘时优先考虑员工的技能,以适应当前和未来工作的需求。

“15家榜上有名的企业目前也在积极招揽人才,在领英开放了超过4万5000个职位空缺。”

他说,尤其是银行、会计和金融服务相关的企业,都拥有极佳的抗风险能力,包括建立人才库、灵活的工作安排和员工福利计划等。

前5名3为官企

在上榜的15家企业中,前5家中的3家是官联公司(GLC),另一家则是官联投资公司(GLIC),其他则是在疫情期间通过产品和服务改善人们生活的相关领域,包括银行、会计、金融服务和电讯业。

领英是以晋升能力、技能增长、公司稳定性、外部机会、公司亲和力、性别多元化及教育背景等方面进行分析。同时,相关公司截至去年12月底需有至少500名员工,且不可裁退超过10%的员工。


国油
领英
国投
PNB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