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银行ESG评分 居亚洲同行前10名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4-05-2021

2021年05月23日

(吉隆坡22日讯)里昂证券(CLSA)2020年公司监管(CG)调查结果显示,亚洲内横跨13个行业的1180家公司中,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获得的环境、社会与监管(ESG)评分,晋身金融服务行业前10名。

据里昂证券的资料,大众银行的ESG得分为86份,在同行内排名第7。

里昂证券ESG区域主管卢承柱(音译),在媒体汇报会上指出,所有公司的CG平均分数,比2018年高出8%,其中12个行业均有进步。

他续说,“公平”和“透明”是相关公司的高分项,惟“独立”却是最薄弱的部分,尽管这项目进步最多。

“材料和资本货物领域排名第一,其次为科技、医疗、金融服务、保险领域。”

“酒店业、能源或公用、企业集团领域则敬陪末座。”

亚洲公司监管协会秘书长杰米艾伦,在汇报会上表示,大马的政府和公司监管的关系紧密。

“当政权变动时,政府会委任新人经营官联机构、官联投资机构。”

该协会的资料显示,去年我国的CG排名,从2018年的第4名,退步至第5名。

另外,印尼排在第12名;澳洲则蝉联冠军。

大众银行
PBBANK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