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二手车线上平台Carsome 有望迈入独角兽行列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6-2021

 2021年06月18日

报导:林迪陞

(吉隆坡18日讯)《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来自大马的二手车线上平台经营商--Carsome私人有限公司,正考虑到美国上市,有望成为我国首个独角兽公司(unicorn,指估值达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公司)。

消息人士称,Carsome公司打算在上市计划中获得20亿美元(约82亿7000万令吉)的估值,而上市可能采用一般的首次公开售股(IPO)方式,或通过与特别用途收购公司(SPAC)合并来实现。同时,该公司可能最快会在今年杪达成一宗令其成功上市的交易。

此外,消息人士补充,Carsome公司目前正进行一轮上市之前的集资活动,寻求集资1亿5000万美元。无论如何,他同时强调,各种商谈仍在进行中,上市细节可能会有变动。

Carsome公司方面并无回应《彭博社》的询问。

Carsome公司创立于2015年,主要经营二手车线上平台,业务已扩展到印尼、泰国和新加坡。根据其公司网页数据,该公司的平台每年经手逾4万辆二手车的买卖,交易总值超过6亿美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