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成长马币稳定 大马 百万富翁 2015 年倍增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0-09-2011

17/09/2011

(吉隆坡 17 日讯)国内百万富翁料在 2015 年倍增!

 身家达 100 万美元(约 309 万令吉),晋身百万富豪俱乐部的马来西亚人,将会从目前的 3 万 2000 人,增加至 2015 年的 6 万 8000 人。

 这批百万富豪的总身家,预计也会从目前的 142 亿美元( 4440 亿 2000 万令吉),飙升至 3300 亿美元(约 1 兆令吉)。

 瑞士宝盛银行执行董事兼亚洲区总执行长汤姆斯说,随著大马政府推介更多新发展领域,例如回教金融和科技,有助增加国内的百万富豪人数。

 “我们有信心,经济成长和币值稳定的情况下,大马财富将会维持。”

 汤姆斯是于日前出席在吉隆坡举行的第 11 届福布斯全球总执行长大会,接受《每日新闻》访问时,如是指出。

 他指出,该银行是根据 2010 年至今年 4 月,亚汌 4 个主要城市,即孟买、上海、香港和新加坡人购买的奢侈品和服务,展开研究;研究显示,亚洲富豪购买奢侈品的普遍率提高 11.7% ,而整体通膨则是 7.6% 。

 在马来西亚,他说,政府要在 2020 年达致高收入国目标,需要先巩固国内个人财富。

 “开发更多新领域、善用女性技能及让教育成为经济发展议程,将提高国内生活水准。”

 他指出,个人财富的提高也可以让整体经济倍增,包括未来更多新就业机会。

 根据瑞士宝盛银行和里昂证券公布“财富报告:聚焦亚洲”,亚洲货币汇率升值推动,未来 5 年内将万创造 60 万个新百万富豪,中国富豪将占半数达 140 万人,持有逾 8.76 兆美元(约 26.2 兆令吉)的财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