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 布斯: 40 富豪财富增 22% 郭鹤年 6 连冠富豪排行榜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30-12-2011

福 布斯: 40 富豪财富增 22%  郭鹤年 6 连冠富豪排行榜

《星洲互动》为读者选出2011年十大财经新闻之一)

http://www.sinchew-i.com/node/264890?tid=831

《福布斯》( Forbes )亚洲版公布 2011 年大马首 40 大富豪排行榜显示,今年跻身富豪榜的最低净资产要求为 1 亿 2 千 500 万美元,较去年的 1 亿 1 千万美元提升不少。

卸下“亚洲糖王”封号的郭鹤年总资产较去年增加了 5 亿美元至 125 亿美元,连续 6 年稳坐冠军宝座。主要归功于全球最大油棕上市公司―丰益国际( Wilmar International )贡献增加。

大马前二富豪位置依然是阿南达 95 亿美元的身家,名列大马第二富豪,去年财富增加 14 亿美元。不过,并非所有的富豪财富都出现增加,排名第九的成功集团的丹斯里陈志远萎缩近 22% ,从去年的 16 亿美元跌至 12 亿 5 千万美元;而常青集团的丹斯里张晓卿财富则维持在 12 亿美元,排名第十。

福布斯大马富豪榜主要透过家族和个人股权和财务信息、分析报告和大马公司委员会资料进行计算,同时将家族共享财富纳入考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