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马首富郭鹤年 回马进行大型投资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08-09-2012

2012-09-07

(吉隆坡7日讯)亚洲糖王兼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计划重回他儿时生长地的柔佛,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包括寻求邻近新柔长堤的土地兴建香格里拉酒店,以及发展一项具标志性的计划。

根据The Edge财经周刊引述消息报道,郭氏集团准备除了在柔佛兴建香格里拉酒店,也要在柔佛获得一片介于1千至2千英亩的大面积土地,以发展一项标志性的项目。

上述消息人士指出,郭氏集团愿意付出高价以获得上述投资项目所需的土地。但他没有透露该标志性项目的具体内容。

这名消息人士说,在首相纳吉亲自向郭鹤年招手,呼吁他把柔佛视为潜在投资的目的地。

若这项消息属实,那是该集团继柔佛依斯干达奴沙再也公主港的商贸酒店后,郭氏集团在柔佛的第二个投资。这也会是该集团近年在我国兴建的第二个香格里拉酒店项目。

2年前,郭氏集团宣布在浮罗交怡兴建香格里拉酒店,包含这个项目在内,该集团在我国共有9家酒店,其中4家是香格里拉酒店。

消息人士也说,郭鹤年目前已把香格里拉酒店连锁业务交给他的第一个儿子管理。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