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商百强 郭鹤年第一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1-09-2012

前三甲均为华侨富豪 闽商百强 郭鹤年第一

  • 2012闽商百强榜, 大马郭鹤年(左起) 、李深静及郭令灿榜上有名。

(新加坡10日讯)首次全球发布的《2012闽商百强榜》,亚洲糖王兼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排第一,新加坡已故房地产大亨黄廷方的两个儿子,以103亿新元排行第2,大华银行主席黄祖耀排行第15名。

大马另有2人入榜,丹斯里李深静排名第11,丹斯里郭令灿排名第12。

中国媒体报道,在星期六举行的“2012第三届闽商论坛”,首次全球发布“2012闽商百强榜”。

据悉,该排行榜由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新浪网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发起,共包括《2012闽商百强榜(全球榜)》、《2012闽商百强榜(中国大陆榜)》、《2012闽商慈善榜》。

百强累积财富6700亿

从整体的财富分布来看,《2012闽商百强榜(全球榜)》累计财富值高达13452.9亿人民币(约6700亿令吉),闽商人均财富值高达134.5亿人民币(约67亿令吉),前三甲均由海外华裔闽商富豪包揽。

马来西亚商人郭氏兄弟集团、嘉里集团郭鹤年以790.2亿人民币(约395亿令吉)的身家,位居闽商全球榜的首位,其后分别是香港信和集团、新加坡远东机构的黄志祥、黄志达家族的590亿人民币(约295亿令吉)。

黄志祥和黄志达是已故房地产大亨黄廷方的儿子,祖籍中国福建莆田江口镇。

黄廷方生前所创立的新加坡远东机构和香港的信和集团(Sino Group)是亚洲最大的房地产发展公司之一,年营业额总和为68亿新元(约166亿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