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仪:由600余人剩2人 敦马专才回国计划失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4-12-2010

2010/12/12
(巴生12日讯)马来西亚永春美山林氏家族会会长林家仪博士说,2001年前任首相敦马哈迪时代,发动引进在外国服务的“专才回国计划”,现在可说是100%失败。

“现在为外国服务的我国专才有70余万人,其中在新加坡有30余万人,在澳洲有40余万人。”

他说,当年按照计划回流的专才有600余人,如今却留不住,只剩下1、2位。

应让专才有归属感

“如果能够留住这些专才,相信我国要达到高收入国、先进国、工业国将不是梦。”

林家仪博士于星期六晚,在“马来西亚永春美山林氏家族会庆祝成立30周年、青年团4周年纪念暨颁发会员子女学业优异奖励金联欢晚会”上,这么说。

林家仪博士建议,专才回国,我国政府应该让随同回国的妻子或丈夫拥有永久居民的地位,他们才有归宿感。

“我们也可以提供免息贷款、基金、安置基金给他们。”

他说,培养一个专才需要几十万令吉,如果提供各类协助,就可吸引更多专才回国。

另一方面,他希望我国,学习其他发达国家,筹钱给慈善机构,将自动获得扣税。

“为了营造爱心社会,希望注册的慈善机构能够获得扣税。”

他说,已缴付所得税的华社,还得负担独中、国中及华小(虽自愿)的费用,又没得扣税。

因此,他认为支持非盈利团体的,都应该获得免所得税,如此一来,华裔将捐献更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