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为外国专才发居留证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31-12-2010

2010-12-30
  (布城讯)马来西亚政府将从明年一月开始,发出居留证( Resident Card )给予前来马国服务的外国专才,以吸引他们长久在马国工作。

  《南洋商报》报道,马国内政部秘书长玛目阿当接受记者访问时说,居留证有别于工作准证。持有居留证的人士可自由进出马国,而且他门的家属也可以在马国工作。

  对于移居海外的前马国公民的问题,玛目阿当说,他们也可以申请居留证,以便在马国工作或与家人生活在一起。

  他说,持有居留证者与永久居民( PR )基本上一样,不过获得居留证的外国专才可自行选择在马国居住的期限,直到他们想返回本身的国家为止。

  玛目阿当前天接受三家马国媒体记者的访问时说,不论有关专才来自什么国家,只要他们在人才机构计划下被招聘到马国,他们都可获得居留证。

  他解释说,一般专才不愿成为永久居民或马国公民,因为他们担心一旦他们的孩子在马国出世,就可能成为马国公民。“在马国定居的外国专才都是富裕的一群,他们也担忧成为马国永久居民后,可能会失去原来的国籍。”

  玛目阿当指出,任何在人才机构计划下到马国服务的专才,可望在 24 小时内获得永久居留证。 “只要被鉴定是专才,移民局甚至可以在柜台即刻发出永久居留证予他们。”

  他说,马国政府的目标是要在 2020 年使马国成为高收入的先进国。马国政府在致力吸引海外专才回国服务的同时,也希望外国专才成为国家向前迈进的催化剂,对马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联合早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