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人发明世界最快散热片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2-01-2011

  • 郑富安(左起)、林冠英、罗兴强、王寧斌及王吉成出示檳州的最新发明。这项目前世界最快的散热技术,相信將掀起一场科技的新革命。(图:星洲日报)

(檳城20日讯)檳城人发明世界最快的散热片,带来科技新革命!

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宣佈,檳城人王寧斌和其团队,在去年发明了一个名为“整体性电镀形成高散热底材”的散热片。这项新发明,比现有散热器的表现足足提高了47%,达到更快更好的散热功能,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散热技术。

王寧斌:料年底获专利权

他说,发明这个新技术后,王寧斌的公司已经在今年初通过美国专利及商標局的第一关,预计在年底就能通过第二关,取得专利权。

“这家公司的表现令人感到骄傲,也让世界看见檳城的光芒。未来,我希望檳城不仅能够成为区域,甚至是世界级的研究及发展的中心,也是全球科技发明的重镇!”

他强调,檳州在去年取得“全国招商第一”的地位,一切有赖於檳城人杰出的表现。他期许州政府重才、惜才的政策,可以留住更多杰出的人才,为檳州做出贡献。

王寧斌:散热片电路板融为一体

会上,王寧斌也向记者解释,一般的技术通常都是在电路板上另设散热片。而他们的新发明(Integrated Plated Circuit And Heat Sink)则和电路板融为一体,方法是用氧化铝(Alumina)铺设在电板上,再电镀於氧化铝之上。

“使用这个方法,能够达到更快的散热目標。它生產以后势必让电子產品诸如发光二极管、电脑的中央处理器等多种电子產品的功能更进一步的提昇,因为它们的温度都能得到快速挥散。”

他说,自该公司在美国取得初步专利后,台湾、德国多家厂商已经和他们接洽,希望可以合作。

出席这项新闻发佈会者,尚包括檳州行政议员罗兴强、王寧斌团队成员王吉成及郑福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