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原油提炼成本时间 理大发明天然生物合成品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0-02-2011

2011/02/09  

(槟城9日讯)理大生物科学学院讲师成功研发,使用一种用微生物制成的天然生物合成产品,不但可以减低原油的提炼成本,还能在提炼过程中降低所需能量,和达致缩短整个提炼过程时间。 发明这项令人瞩目研究的学术分子,正是理大研究队队长阿末南立。

他今日和队友在理大校长安排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向媒体讲解这项花费三年时间才公布的研发结果和其效用。其他出席者包括研究对成员莫哈末纳西副教授、诺雅希花、莎尔瓦及生物科学学院院长阿布哈山。

研发获2万经费

据称,整个研发计划获得理大资助2万令吉作为经费,而所有供研究用途的原油及所需原料,都由政府提供,整个研发其实早在两年前已见到成果,惟他们选择现在才正式公布。该研究队已在去年1月申请USM-AR2的本地及国际专利权。

“这种目前被称为USM-AR2的液体需要在石油原油进行提炼前,加入原油中,目的是协助原油分解及提炼过程。 它可以达到帮助原油乳化过程,减少其表面张力及粘度。”

提炼品容量更多

而研究显示,加入USM-AR2后,石油原油可在比一般过程更低的温度更快完成提炼过程,提炼品容量也更多。

同时,还能降低50%的提炼成本,即从每50毫升9.6仙的价格减少至4.8仙,以及缩短一半提炼时间,品质也和其普通产品相同。

由于汽油也是石油原油的提炼品之一,受询及此研究成果是否将减低汽油价格时,阿末南立指本身无法回应,他的解释是,原油价格的上下受很多因素影响。

但他指出,由于原油价格牵动市场上百物价格,因此他相信任何减低原油提炼成本的过程,将对经济带来很大影响,尤其是身为产油国的大马。

所以,他指出,该研究队未来致力于大量生产USM-AR2,以便能进行更多试验及应用。

第一代网络IP地址用罄 IPv6时代将来临

随着第一代全球网络位址IPv4已用完,大马IPv6国家卓越中心吁请大马网络用户做好准备,面对IPv6来临的时代。

大马IPv6国家卓越中心发言人阿兹兰指出,全球网络位址管理组织 ,即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周四(3日)宣布现有的IP地址已分配完毕,IP地址总库已经枯竭,接下来全球即将迈入IPv6时代,包括大马。

用户未受直接影响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宣布,最后所剩的五组IP地址被分配给了全球五大区域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第一代IP地址已经用罄。

他指出,尽管现阶段用户还未受直接影响,然而他们应该对此事有所认知。

该中心已为600至700名来自东协国家的技术人员,进行有关IPv6网络的培训。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