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珍惜他?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林春发 · 日期:15-02-2011

 2011/2/14

阅读《星洲》夜报“言路”卓如燕的“归去,无风也无雨”,百感交集,多么真挚的感情,多么难得的姐妹和弟兄啊!

卓如燕和陈容的名字这三十多年如雷惯耳,最近一次听他们演唱是在隆雪大会堂的“春雷动地 --- 史诗歌舞剧”,歌声迷人感人不在话下,令我感动的是这两位热爱生命,真诚正义的国际扬名歌唱家,毅然决然挑起大梁当主唱的勇气,牵动整个演出。 毕竟有理想、有能力又有胆色的歌唱家能有如此的爱国情操简直是凤毛麟角。

卓如燕在坤成中学时,我就读尊孔国中。 我们曾经参加华校教师公会主办的高中组歌唱比赛,她得女子组冠军,我则得男子组第一名。 当时是著名音乐家辛上图老师亲自为我伴奏,是他教导和鼓励,使我喜爱歌唱。 毕业后我投入社会,梦想有一天要用我的歌声,唤醒沉睡的人们,唱出人民的心声。 可是后来在“爱情与面包”的挣扎下,我走入商界,歌唱也只是茶余饭后的事了。

我知道,卓如燕和陈容选择走上一条不朽的音乐之路。 他们对艺术的执着与酷爱,是我远远不及的。 深入拜读卓如燕真情流露写好弟兄陈容的文章的人,何止是我和太太,受触动的有龙哥等好友们。 大家在电话中表达心声:哽咽的讲话,可是心深处痛楚堪。

你听:“在国外,艺术家有国家有财团资助,他们只专注搞音乐与创作。在国际领无数大奖,海内外扬名的陈容,一心一意为‘提升本土艺术文化’回马来西亚奉献,却要拼老命,为了生存,须靠演唱、教课、做音响、做传销增加收入。”,“我们这两千八百万人口的国家,养不起一个世界级男高音?华社多半是要‘吃的是草,挤的是奶。’很多大企业或政党愿意花巨款请外国艺人。”多大的讽刺,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纳闷与控诉啊。

是的,陈容和如燕,我们知道有一些华人和华社领袖的话语和嘴脸,为难、虚伪、刺伤了真心投入艺术的人才,真是太可恶了。 这也是二十多年来,许多顶尖和充满抱负的人才都往海外去,近年来又往中国台湾去。 你没看到这几天《南洋》和《星洲》的报导,扬威国际的干细胞专家,现任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的纪家葵专才也回流无门?

我们的国家真不爱惜人才啊! 只认肤色;单一种族主义的枷锁一定会被解开。

亲爱的朋友、姐妹弟兄们,光明心态再多等一些日子吧。 相信我,不远了,不远了,只要心儿不怕老,幸福的日子就要来到了! 感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