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曾家麟:应付世界贸易市场 大马需更多物流专才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独家报道:纪维新 · 日期:26-05-2017

2017-03-25

(槟城24日讯)大马需要更多物流专业人才,迎向中国地区外首个数字自由贸易区(DFTZ)发展计划!

马来西亚物流师协会总会长曾家麟说,随着大马数字经济机构和中国阿里巴巴携手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航空城开发中国以外首个数字自贸区,预计这为我国在世界贸易领域带来更大发展空间。

仅3千合格物流人才

曾家麟向《南洋商报》说,数字自贸区使我国正式步入世界贸易领域,并为大马物流领域创造巨大潜在商机,我国需要更多物流人才应付世界贸易市场。

“物流师是世界贸易之间的桥梁,惟之前大家看不到物流师的发展潜能,造成我国物流领域缺乏专业物流人才,至今仅有3000名合格高级物流师、物流师及物流员。”

询及我国物流领域是否已准备迎接数字自贸区,他说,全球数一数二的物流公司及海运公司已入驻大马多年,全球25大物流公司及全球20大海运公司也早已进入我国市场,尤其是海运公司非常重要,毕竟海运控制世界贸易90%物流。

至于中国物流业者的参与会否影响本地物流公司,曾家麟认为,我国与中国合作开发数字自贸区可创造良好商机,并非危机。

“物流领域需互相配合,一旦中国物流进入我国市场,他们需要本地物流公司协助,包括在海关及法律方面,预料中国物流将协助带动本地物流领域。”

他强调,大马物流师协会鼓励数字自贸区发展计划,也欢迎中国物流业者前来交流及配合。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