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咖啡因预防白蚁侵蚀 钟灵生Intel ISEF夺奖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6-05-2017

2017-05-20

 

郭献靖(左起)、带队老师连薇菁及队友庄展亦领奖后,开心展示奖杯和国旗。(图:星洲日报)

 
(槟城20日讯)好消息,代表马来西亚到美国参加“2017年美国英特尔国际科技展览会”(Intel ISEF)的钟灵生,成功以“咖啡因可预防白蚁侵蚀”的研发,夺下化学组第三名!

全球共有76个国家,逾1600名学生参加于5月13至19日在洛杉矶举行的比赛,来自钟灵中学的中五生庄展亦与郭献靖因在去年的全国赛中荣获冠军,所以获得参赛资格。

这比赛也是全球最大规模的中学生科学展览竞赛,而钟灵这对学生经过一年半的研究,发现白蚁排斥特定浓度的咖啡因气味,所以咖啡因或可取代市面上的白蚁药。

钟灵中学校长朱圣保说,待两人载誉归来后,校方会正式宣布这项好消息。

“这成绩是一种肯定,也让人欣慰,加强了学校的信心,证明学校一路来专注在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的努力和付出没有白费。”

他说,该校学生数理科强,学校的方向也正确,未来会继续办更多相关活动,包括7月份的国际青年科技论坛,将邀请十多所来自不同国家的学校学生参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