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誉:大马人才优秀 多媒体设计被忽略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独家报导:薛淑敏 · 日期:26-05-2017

2016-09-11

黄华誉(右)荣获“Adobe ACA多媒体设计软件全球技能大赛”银牌殊荣;左为薛佩诗。

 
(吉隆坡3日讯)日前在美国佛罗里达举办的“Adobe ACA多媒体设计软件全球技能大赛”赢得银牌的我国参赛者黄华誉认为,我国不重视多媒体设计,尽管有许多优秀设计师,但未受政府和私人界重视。

因此,他在接受《中国报》专访时,鼓励国内相关领域专才踊跃参与国际赛事,让政府和私人界看到和正视他们的成就。

“我觉得很多大马人的设计都很优秀,却很少接触国际赛事,我们必须让政府看到我国有许多具有潜能的设计人才。”

黄华誉在美国的总决赛中,与来自19个国家的32位参赛者较量,在短短8小时内,利用“Adobe数码设计工具”完成数码作品,为自己赢得价值2500美元(约1万50令吉)奖学金。

现年22岁的黄华誉是拉曼大学学院多媒体创意系的二年级生;他指出,明年将鼓励同学参与此国际赛事,因为参赛除了能到美国观光、有机会赢取奖金,更可把马来西亚介绍到全世界。

他说,他在比赛中将马来西亚元素注入作品里,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鼓励参与国际赛事

黄华誉得奖设计是两位神似《甘榜男孩》漫画角色的孩童,女孩头上戴着马来西亚国宝花“莱佛士花”,男孩则戴着国花大红花并手持足球。

大会提供的设计主题是“make it bloom”(让它绽放),所以他将花朵加入设计内。

“‘Bloom’是花朵盛开的意思,马来西亚有很特别的花,我还以《甘榜男孩》作为人物构思,再搭配足球,显示大马人热爱足球运动。”

他说,作品注入马来西亚元素的概念,来自老师的指导,他个人也觉得此概念非常好,因为我国拥有多元文化,可以令作品显得突出。

“不是很满意参赛作品”

黄华誉坦言,他对自己的参赛作品不是太满意,因为其中一个设计环节浪费太多时间,没想到却能获得第二名,令他喜出望外。

黄华誉分享设计心得时说,设计师最主要是了解客户需求,为他们良好地传达讯息,并投入感情创作,才能创作出完美的作品。

根据“Adobe ACA多媒体设计软件全球技能大赛”条规,参赛者必须使用Adobe Photoshop CC、Illustrator CC或InDesign CC软件,为国际儿童艺术基金会(ICAF)主办的第6届艺术奥林匹克大赛,设计一份数码营销传单。

赞助人:与国际接轨吸取经验

黄华誉赞助人AceStar总执行长薛佩诗指出,我国是首次参与“Adobe ACA多媒体设计软件全球技能大赛”,已能获得银牌佳绩,显示我国具备许多优秀的设计人才。

她说,我国缺少让设计人才展现才华的平台,这令本地的设计创作无法扬名国际。

“我受邀出席Adobe多项赛事后,决定让我国的优秀设计人才到美国参加此赛事,与国际接轨,吸取经验。”

薛佩诗也提醒学生,必须持有“ACA专业认证考试”文凭才能参加Adobe技能大赛,而有意考取此文凭的学生,可向各自的教育学府查询详情。

欲前往美国参加此国际赛事者,必须先在马来西亚区域赛事中夺冠,才能代表马来西亚参赛。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