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发明展2金奖及特别嘉许奖 马技术学院生扬威国际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6-05-2017

2017-04-06

依斯干达(左起)、阿旺古、努依莎及努姑丽娜展示以“安全防撞堤”取得发明金奖殊荣的金牌。(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雪邦5日讯)大马技术学院生及导师扬威国际,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Geneva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击败世界各地的大专生,勇夺2项金奖及特别嘉许奖项。

以上奖项皆由沙亚南苏丹沙拉忽丁技术学院获得,今日参展团载誉回国后,在吉隆坡机场外获得院方管理层迎讶。

“安全防撞堤”去年大马发明奖夺标

获得金奖的作品由来自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依斯干达、阿旺古、努依莎及努姑丽娜,他们参展的发明作品为“安全防撞堤”(BolsterBarrier)。

另一得金奖的作品则是由11名学院导师联合发明的智能分层砖系统智能分层砖系统(SmartLayering Bricks System),有关作品将为建筑业带来更具经济效益的效率。

得奖者依斯干达指出,安全防撞堤是在2016年开始研发,并在去年11月在大马发明奖项夺标,这次首次参加日内瓦发明展即获得殊荣。

他说,安全防撞堤一旦普及化使用将能够减低车祸时的撞击力,进而减低伤亡情况。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是一年一度,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举办的大型国际展览,也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
 
尤尼答(左起)及扎丽娜导师以智能分层砖系统的发明作品获得金奖。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