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良业建议重振大马 “4领域需大改革”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8-06-2021

2021年06月26日

(吉隆坡26日讯)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总商会会长丹斯里戴良业认为,大马必须在4大领域作出重大的改革,重建大马。

这4大领域包括社会与经济、教育体系、政治和政府体制、种族和谐与国民团结。

也是中总总会长的戴良业今天在隆雪中总2021年线上常年会员大会上致开幕词时说,这是因为冠病颠覆所有人的日常生活,也为我国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如政局不稳定、经济萧条、百业凋零及人民生计不保。

“国内各种课题层出不穷,决策反复、族群关系备受考验,不禁令人感到前途茫茫。大马急需大刀阔斧地改革以有效地控制疫情,恢复经济动力。”

他指在社会改革方面,我国需缩小收入差距,不分种族地帮助弱势群体(B40):“B40在思维上也应有所改变,主动投入更多努力,积极求变及自我完善,迎头赶上。

他指从长远来看,不断派发现金难以持续,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才是最重要和可持续的方式。

三管齐下改革经济

在经济改革方面,戴良业认为必须三管齐下,政府、雇主和雇员须共同努力营造有利发展的环境。

“第一是在思维方面,第二是提高产业链的价值。大马市场和资源毕竟有限,我们需集中及充分利用国家的强项和天然资源优势,最大化其效益,以提高产业链价值。”

他指大马也需充分利用区域贸易协定的优势,如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让关税壁垒降低、贸易规则趋向宽松,这将带来更好的贸易服务便利,结合电子商务和数字化趋势,为中小企业打开大门扩大出口。

“至于教育方面,教育乃立国之本,所谓“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推动和提高教育质量的改革,至关重要。”

相关新闻:

戴良业:管控令规划执行 迄今仍漏洞百出

隆雪中总
戴良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