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卡恩:应审慎应对房市泡沫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0-10-2011

时间:2011-05-17 17:1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

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上海出席宏观审慎政策:亚洲视角研讨会上表示,资本流动对亚洲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应采取审慎政策应对房市泡沫。

  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上海出席宏观审慎政策:亚洲视角研讨会上表示,资本流动对亚洲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应采取审慎政策应对房市泡沫

  宏观审慎政策是本次研讨会的重点。卡恩在闭幕致辞中指出,面对信贷高涨导致的房市泡沫,可能应采取审慎工具。相反,若问题是债务资金流入,导致大量外币贷给无风险对冲的借款人,那也许需要实行资本管制。同时,应建立金融安全网,来补充宏观审慎政策。

  而如何防范资本流入导致的系统性风险成为了本次会议讨论的主题之一。卡恩指出,希望资本流向新兴市场,如果流向正确,且不断深化国内资本市场有 效监管,则资本流动可以增进投资、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生活水平。但另一方面,一些资本流动会破坏稳定,导致汇率过度调整、信贷高涨、资产价格泡沫和金融动 荡。

 合作是这次金融危机留下的宝贵遗产。对于应对方案,卡恩强调了各国合作的重要性。他同时表示,不仅要更好的检测经济和金融风险,进行早期预警演习和金融部门评估规划,还要继续加强危机防范,支持全球经济再平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