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经济共同体有望于2020年实行单一货币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09-06-2009

新华网拉各斯6月9日电(记者李怀林)西非经济共同体(简称西共体)近日批准对西非单一货币实施路线图进行修订,拟于2020年开始实行单一货币。

    根据路线图,2013年一季度前,在对各成员国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进行职能调整后,进行金融系统跨国交易支付体系的基础设施建设。 2014年,将成立西非货币区银行,建立西非货币区银行秘书处和西非金融监管机构。2015年1月份,使用第二共同货币Eco。2020年,将第一货币 (西非法郎)和第二货币合并,实行单一货币。

    西共体于1987年制定了货币合作计划,最终目标是建立单一货币区。但由于各成员国无法按期达到趋同标准,加之其中8个法语区成员国组成的西非经济货币联盟与其他成员国处于不同的货币协调阶段,实现单一货币的目标多次流产。

    专家认为,此次西共体将统一货币的时间设定在2020年较符合西非的实际情况,建立统一的西非金融体系再现曙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