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力推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
信息来自:人民日报 · 作者: · 日期:07-08-2012

2012-08-07

  据《人民日报》报道,非洲媒体日前报道,津巴布韦、赞比亚、博茨瓦纳和纳米比亚正在谋求投资2.23亿美元,建设四国之间新的电力输送基础设施,促进地区内的电力贸易,以满足有关国家的电力需求。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负责地区一体化的官员表示,该项目是南共体基础设施发展总体规划的重点优先项目之一,项目初期供电能力为300兆瓦,之后将增加一倍。项目完成后,纳米比亚可以直接从津巴布韦进口电能,而不需要绕道南非。 

  南共体国家所在地区虽然是非洲基础设施发展较为完善的地区之一,但仍然难以满足经济快速发展的需求。据介绍,南共体基础设施发展总体规划为期15年,总体规划涵盖能源、交通、旅游、信息技术、气象和水资源6个领域,旨在协调、改善南共体国家在上述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降低区域内的基础设施使用成本,提高地区国家的竞争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