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迎来南共体工业化战略新机遇
信息来自:驻纳米比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09-06-2015

2015-06-09

  近年,随着中非合作步伐加快,诸多基建项目开建,特别是铁路交通建设成果累累。在工业化合作上,中非又迎来了南共体工业化战略新机遇。据《纳人报》近日报道,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执行秘书表示工业化战略有巨大空间可吸引中国投资。

  SADC峰会制订了地区工业化战略,战略自2015至2063年分三步走,以工业化、竞争力、区域一体化为三大支柱,旨在实现SADC从出口原材料向出口制成品地区转变。在工业化合作上,中国有投资的巨大空间。

  SADC执行秘书表示中国的工业化道路和经济特区经验值得学习,可在SADC工业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希望中国支持SADC基础设施建设、参与私人部门工业项目,各国政府应创造良好合作环境。2014年底中国对非投资达300亿美元,SADC地区占40%。

  2014年李克强访非时表示期望6年内对非投资额上升至1千亿美元。随着非洲近年工业化建设步伐加快,工业化项目所需投资需求加大,据南部非洲研究院执行总监表示,非洲若想通过建设工业化项目构造跨国价值链,巨大的投资不可缺少,而这正是中国与非洲在工业化合作的新机遇,为中国投资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