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成立上合开发银行支持成员国扩大本币结算--李克强
信息来自:http://cn.reuters.com · 作者: · 日期:17-12-2015

2015-12-16

路透北京12月16日 -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二建议考虑适时成立上合组织开发银行,支持成员国进一步扩大本币结算范围。

新华社援引李克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大范围会谈时的讲话称,建议上合组织打造金融、产能等六大领域的合作平台,成立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和上合组织电子商务联盟,并打造区域产业合作链。

李克强并称,为打造地区产业合作链,中方愿提供性价比高的装备产品和工程承包服务,也可以合作建厂,就地生产加工。在贸易合作领域,中方建议尽快建立上合组织电子商务联盟,方便成员国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

李克强亦指出,下一步应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探索构建以中亚地区为枢纽的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网络。中方愿为各国物流过境提供中转服务,并建议加强卫星导航合作。(完)
 
 

 

(发稿 孙琦子;审校 林高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