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扎伊:北约驻军十年阿富汗仍深陷苦难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07-10-2013

131007194210_obama_karzai_304x171_ap.jpg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很多问题上与美国有分歧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批评北约没有为阿富汗带来和平与稳定,反而是国家血雨腥风,人民伤亡惨重的原因。

卡尔扎伊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保安层面,北约驻军恰恰是阿富汗深陷苦难、大量伤亡的原因,完全没有任何成绩可言,因为阿富汗仍然不安全。”

卡尔扎伊认为,北约错误地将打击重点放在阿富汗的村落地区,而不是在巴基斯坦的塔利班藏身之所。

目前距离阿富汗总统大选只有半年时间,卡尔扎伊届时将离职。

卡尔扎伊说,阿富汗只有部分地区安全并不足以令人高兴,因为这并不是人们希望看到的。

“我们要的是绝对的安全,彻底地反恐战争。”

工作重点

在谈及他所剩不多的任期时,卡尔扎伊表示,他的工作重点是为阿富汗带来和平与安全,包括与塔利班达成协议共享权利。

卡尔扎伊透露,塔利班也是阿富汗人,在阿富汗总统和政府能够任命的职务范围,都欢迎塔利班参与。“但是在只有阿富汗人民通过选举才可以任命的国家关键职务,塔利班也必须通过参加选举来参与。”

阿富汗自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走过了漫长的重建道路。

而总统卡尔扎伊在与美国以及北约的合作过程中也经常发生矛盾;在打击塔利班、重建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他往往与美国有不同的看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