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地区国家加入欧盟进程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2-01-2014

2004年5月1日,斯洛文尼亚率先入盟,正式成为欧盟的成员国。

  2013年7月1日,克罗地亚正式成为欧盟的第28个成员国

  2007年10月,黑山与欧盟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2008年12月递交入盟申请,2010年12月获得欧盟候选成员国资格。2012年6月底,欧盟正式同意启动黑山“入盟”谈判,但要求黑山在健全法制、打击有组织犯罪和腐败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2009年12月,塞尔维亚提出入盟申请。科索沃问题一直是塞尔维亚入盟道路上的主要障碍。今年4月,塞尔维亚与科索沃在欧盟协调下,就关系正常化达成协议,为其入盟扫除了最大障碍。6月28日,欧盟正式批准开启塞尔维亚入盟谈判。

  2001年4月,马其顿与欧盟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2004年3月正式提交入盟申请,2005年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但其入盟进程因与邻国希腊在国名问题上有争议而受阻。

  2003年6月,波黑与其他前南地区国家同时获得欧盟可能的候选国地位。2008年,波黑与欧盟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2012年6月,欧盟 公布波黑加入欧盟的路线图,明确了波黑递交入盟申请前必须推行的修宪等改革措施及期限。目前,波黑正在争取获得提出申请入盟的资格。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