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前高官正式就任欧洲委员会秘书长
信息来自:驻克罗地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30-04-2021

2019-09-19 15:31

据克通社9月18日报道,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兼外长布里奇18日正式就任欧洲委员会(Council of Europe)新任秘书长,接替在过去10年中担任该职位的挪威籍官员亚格兰。布里奇该任任期为5年,她是欧洲委员会成立70年来历史上第二位担任秘书长的女性,也是首位来自中东欧地区的秘书长。今年6月,布里奇在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当选为新任秘书长。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由来自47个成员国议会的324名代表组成,克罗地亚于1996年加入该委员会。
 
布里奇周三在斯特拉斯堡上任后表示,欧洲委员会正在经历艰难的时期,这个国际组织应恢复其原本的宗旨,并更新其目标。她回顾了该组织章程的第1条,即“欧洲委员会的目的是在其成员国之间实现更大的团结,以保护和实现作为共同遗产的理想和原则,促进成员国的经济和社会进步”。她补充说,这一目标应通过对话来实现。
 
布里奇表示,在5年任期内,她将致力于强化人们对这个泛欧组织的认识。欧洲委员会正在经历以仇外心理和歧视为特征的困难时期,目前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加强成员国与欧洲委员会机构之间的对话。她还承诺在新技术时代提高该国际组织的能见度。
 
欧洲委员会成立于1949年,是以维护欧洲人权、民主和法治为目标的国际组织,现有47个成员国。(秦瑄编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