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宣布退出保护妇女反对家暴欧洲条约遭各方指责
信息来自: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 作者: · 日期:03-05-2021

2020-07-29 11:39:45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6日报道,波兰决定退出一项旨在打击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的欧洲条约,这一决定引发了批评。在此之前一天,波兰表示将开启退出过程。
 
根据波兰官方通讯社的报道,波兰司法部长兹比格涅夫·焦布罗在7月25日宣布,波兰将采取必要的第一步,以便在周一(7月27日)退出欧洲理事会《伊斯坦布尔公约》。
 
《伊斯坦布尔公约》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旨在保护妇女不受暴力侵害,并帮助消除对她们的歧视。
 
比利时前总理盖伊·维尔霍夫施塔特周日在推特上发文称波兰的决定“可耻”。他补充说,“暴力不是一种传统价值观。欧盟及其所有成员国都签署了公约,因为欧洲代表着人权、平等和尊重。”
 
欧洲委员会秘书长玛利亚·佩伊契诺维奇·布里奇也反对波兰退出该公约的计划,称这一发展“令人担忧”。她表示,欧洲委员会很乐意与波兰就可能出现的“任何误解或误会”进行“建设性对话”,并补充说,“退出《伊斯坦布尔公约》将是非常令人遗憾的,也是欧洲在保护妇女不受暴力侵害方面的一个重大倒退。”
 
波兰司法部长焦布罗在新闻发布会上将目标对准了公约部分内容的“意识形态本质”,他指责这些内容“构建了所谓的社会文化性别来反对生理性别”。
 
据路透社报道,7月24日有数千人聚集在波兰华沙和其他城市,抗议政府退出该公约的计划。帮助组织华沙抗议活动的马格达莱纳·莱姆帕特表示,波兰政府此举的目的是“将家庭暴力合法化”。
 
在波兰司法部长宣布退出该公约之前,波兰总统杜达以微弱的优势再次当选该国总统。杜达得到了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的支持,他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盟友。作为其竞选活动的一部分,杜达公开表示反对性少数群体(LGBTQ)的权利。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责任编辑:陈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