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信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 作者: · 日期:04-06-2013

  2013年6月3日,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在开罗阿盟总部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双方就中阿关系及地区局势等深入交换意见。

W020130604365672869608.jpg

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吴思科重点介绍了中方近期在巴勒斯坦问题上所做工 作及提出的四点主张,强调该问题仍是中东地区的核心问题,具有广泛影响,不管地区局势如何变化,该问题始终是应当关注的重点。中方重视阿盟在巴勒斯坦问题 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与阿盟加强沟通协调,继续为推动该问题早日解决付出不懈努力。

  阿拉比赞赏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对巴勒斯坦问题的高度重视,表示阿方相信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阿盟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推进中东和平进程。

  双方还探讨了当前叙利亚局势,表示愿共同努力推动叙利亚问题尽快得到政治解决。

  同日,吴思科还分别接受了中外媒体采访,就中埃和中阿关系、巴勒斯坦问题、叙利亚局势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