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放弃阿盟轮值主席职位,怒批阿联酋巴林与以色列建交
信息来自:搜狐 · 作者: · 日期:16-06-2021

2020-09-22 22:36

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马勒基21日表示,巴勒斯坦目前已经辞去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轮值主席一职,并指责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的任何协议都是不光彩的。
 
据路透社22日的报道,巴勒斯坦本应在未来六个月内主持阿盟会议,但马勒基在21日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勒斯坦已决定让出其担任理事会轮值主席的权利,并表示:“巴勒斯坦不希望在担任轮值主席期间看到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匆忙走向正常化。”
 
当地时间9月15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主持下,阿联酋与巴林在白宫与以色列分别签署了历史性的和平协议。这是继1979年的埃及和1994年的约旦后,再次有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
 
报道指出,马勒基在记者会上宣读了他写给阿盟秘书长盖特的一封信。马勒基在信中批评了阿联酋与巴林,称阿联酋与以色列的关系正常化协议“在阿拉伯联盟中造成了一场严重的危机”,并表示“巴林也出现了类似的危机”。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在阿联酋与巴林在白宫与以色列分别签署和平协议之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如果以色列不结束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不允许巴人民按照各项国际合法性决议实现其充分权利,就不可能在中东地区实现和平、安全或稳定。声明指出,巴勒斯坦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委托任何人代表巴人民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发言。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