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阿拉伯国家联盟再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卫生专家视频会议
信息来自:中国驻埃及大使馆 · 作者: · 日期:16-06-2021

2020/09/30

  2020年9月29日,中国同阿拉伯国家联盟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司、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机构专家,阿盟秘书处和阿联酋、巴林、阿尔及利亚、沙特、巴勒斯坦、卡塔尔、科威特、埃及、伊拉克、突尼斯等10个阿拉伯国家卫生部门负责人及专家与会。
 
  中方表示,这是继今年4月后双方再次举办卫生专家视频会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守望相助,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抗疫合作。双方在7月举办的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会上共同发表《团结抗疫联合声明》,中方持续向多个阿拉伯国家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已向8国派出医疗专家组,并正同阿联酋、巴林、摩洛哥、埃及等国开展疫苗合作。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继续同阿拉伯国家加强信息交流,深化抗疫合作,携手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和中阿卫生健康共同体。
 
  中方与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的疫情风险评估和分级防控”“疫苗研发”和“新冠病毒毒性演化”等议题详细深入介绍了相关情况和经验,并耐心细致解答了阿方40余个各类问题。
 
  阿盟秘书处及阿拉伯国家与会官员和专家感谢中方再次为阿拉伯国家举办卫生专家视频会,一致认为会议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中阿双方共同应对挑战,加强卫生、科技等领域合作的意愿,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伙伴关系。阿方赞赏中方开放、透明的合作姿态,很多阿拉伯国家已从中方经验受益,中方向阿拉伯国家提供的抗疫援助更是雪中送炭。阿方高度评价中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为世界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战胜疫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