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大臣殿下参加阿拉伯国家联盟部长级特别会议
信息来自:沙特通讯社 · 作者: · 日期:16-06-2021

2021/02/09

沙特通讯社,开罗,伊历1442年06月27日 2021年02月09日
 
外交大臣费萨尔•本•法汉•本•阿卜杜拉亲王殿下参加了昨天在开罗阿拉伯联盟总部举行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部长级特别会议。
 
殿下在会议上的讲话中确认,沙特阿拉伯的立场是坚定的,它与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并支持一切旨在公正,全面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努力,和平是确保该区域稳定的战略选择。
 
殿下说:“我们呼吁国际社会为恢复和平进程作出更多努力,以实现在1967年边界上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
 
殿下补充说:王国欢迎也门各方执行利雅得协定,并赞赏也门各方热衷于维护也门的利益并实现其人民的愿望,以恢复安全与稳定,且王国重申实施利雅得协定是实现政治解决和结束也门危机的重要一步。
 
外交部长殿下重申,沙特阿拉伯拒绝接受伊朗支持的胡赛民兵对也门的安全与稳定的威胁及其敌对行动,其反复使用导弹和无人驾驶飞机攻击平民密集地区,机场和王国的民用设施。
 
殿下表示,沙特王国对利比亚统一及其领土完整的热衷,并补充说,沙特王国警告,区域干预对利比亚的严重性,并重申沙特王国支持柏林会议的成果和开罗宣言的规定。
 
他说:沙特王国欢迎组建新的利比亚行政当局的投票结果,并期待这一步骤在利比亚实现安全,稳定与繁荣。
 
殿下申明,沙特阿拉伯支持伊拉克兄弟实现各级稳定,并敦促国际社会履行其责任,以确保实现伊拉克人民的愿望,并保护他们的利益,不干涉其内部事务。
 
他补充说:“我们阿拉伯地区面临的最危险的威胁之一,就是伊朗政权不断违反国际法,宪章和准则,威胁我们国家的安全与稳定,干涉内政并支持武装民兵在许多阿拉伯国家造成混乱,分裂和破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