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国家设立边界安全委员会
信息来自:国际在线专稿 · 作者:王新俊 · 日期:01-04-2014

2014-04-0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新俊):东非共同体国家安全与国防部长会议近日宣布,将设立东共体五国边界安全委员会,以共同应对持续的恐怖威胁和跨界武器走私。

在肯尼亚第二大城市蒙巴萨召开的这次会议上,来自乌干达、坦桑尼亚、卢旺达、布隆迪、肯尼亚五个东非共同体成员国的安全与国防部长决定设立边界安全委员会。肯尼亚内政部长约瑟夫•奥立•伦库说,五国将建立共同的调查流程,设置电子识别卡,来监控在边界点往来的人群。

这也是东共体国家通过共同努力应对索马里青年党恐怖威胁的一项新的举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声称对发生在肯尼亚的一系列恐怖袭击负责,袭击是为了报复包括肯尼亚和乌干达向索马里出兵,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镇压包括青年党在内的反政府武装。

乌干达地区事务国务部长阿苏曼•齐因吉说,乌干达将与肯尼亚密切合作,通过情报共享来应对区域内的恐怖威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