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呼吁南美国家领袖就委局势问题召开会议
信息来自: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16-02-2021

2014年03月07日10:29

  中新网3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国内的反政府街头示威已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于当地时间6日呼吁南美国家领袖就该国局势问题召开会议。

  马杜罗请求拜访苏里南共和国总统德西•鲍特瑟(Desi Bouterse),鲍特瑟现任南美洲国家联盟(Unasur)主席。此前一天,马杜罗宣布委内瑞拉断绝与巴拿马的外交关系。

  马杜罗称,他要求南美洲国家联盟会议就“那些企图破坏委内瑞拉社会”,并将混乱政局势强加于委内瑞拉的“袭击、暴力和小团体”进行说明。

  当地时间5日,在纪念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逝世一周年的演讲中,马杜罗宣布了与巴拿马断交的消息。马杜罗称,在巴拿马要求总部在华盛顿的美洲国家组织召开会议后,为保护本国主权,委内瑞拉将与巴拿马断绝外交和贸易关系。他还表示,不允许任何人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委内瑞拉自今年2月4日起爆发反政府示威。日前,抗议示威游行更有升级之势,就在5日查韦斯逝世一周年前夜,数千名示威者手举旗帜和标语,走上首都加拉斯加街头抗议马杜罗所领导的现任政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