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国家联盟呼吁美国废除制裁委内瑞拉的法令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记者郝云甫 · 日期:16-02-2021

2015年03月15日 11:33:03

  新华网基多3月14日电(记者郝云甫)南美洲国家联盟成员国特别外长会议14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政府废除对委内瑞拉进行制裁的法令。

  声明说,南美洲国家联盟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签署的法令,该法令以委内瑞拉国内局势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构成威胁为由,对委实施“紧急状态”。声明表示,奥巴马签署的法令干涉委内瑞拉内政,严重威胁其国家主权。

  声明呼吁美国在尊重委国家主权的原则下,重新评估美委关系,同委内瑞拉政府展开富有建设性的对话。

  南美洲国家联盟成员国的11名外长和智利副外长14日在基多举行闭门会议,讨论委内瑞拉国内动荡形势以及委美两国的紧张关系。

  南美洲国家联盟2008年5月正式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2个南美国家,旨在建设一个多方参与和地区公认的一体化机制,在文化、社会、经济和政治上谋求联盟。

编辑: 孙扬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