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国家联盟支持厄瓜多尔抗震救灾
信息来自:https://cn.dangcongsan.vn/preview/newid/384975.html · 作者: · 日期:16-02-2021

2016-4-2410:43

(越共电子报)南美洲国家联盟外长会议23日在基多举行。会议发表特别声明,向地震中遭受损失的厄瓜多尔政府和人民表示声援与同情,并表示将向厄瓜多尔提供援助。

会议宣布,委内瑞拉正式接替乌拉圭成为该组织轮值主席国。委外长德尔茜•罗德里格斯在轮值主席国交接仪式上向厄瓜多尔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她说,南美洲国家联盟是一个大家庭,将向厄瓜多尔提供援助。“在这一艰难时刻,厄瓜多尔人民不会感到孤单。”

厄瓜多尔外长纪尧姆•朗表示,厄瓜多尔已从争分夺秒实施救援行动进入更为艰难的重建家园阶段。他呼吁各国提供的救援物资应集中在灾区当前急需的帐篷、即食食品、卫生用品、发电机等物资和设备上。

鉴于厄瓜多尔震后面临的紧急态势,原定22日在基多召开的南美洲国家联盟首脑会议临时推迟。厄瓜多尔16日发生7.8级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23日,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646人,另有130人失踪,超过1.2万人受伤,2.6万人无家可归。

南美洲国家联盟2008年5月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2个南美国家,旨在建设一个多方参与和地区公认的一体化机制,在文化、社会、经济和政治上谋求联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