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国家组织通过决议要求尼加拉瓜改革选制
信息来自:经济日报 · 作者: · 日期:20-01-2021

2020-10-22 12:30

中央社尼加拉瓜首都马纳瓜21日综合外电报导

美洲国家组织(OAS)今天通过决议,要求尼加拉瓜选举委员会在明年大选之前改革选制。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执政多年,预料明年仍会寻求连任。

美洲国家组织的决议获得20国支持,美国也在其中。美国先前呼吁尼加拉瓜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还以专制形容奥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

在表决中,仅有两国反对这项决议,另有12国弃权。尼加拉瓜代表阿瓦拉多(Luis Alvarado)说,这项决议是“非法”行动。

他表示,“尼加拉瓜不是任何国家的殖民地”,不接受他国强行施加的行为。

尼加拉瓜总统一任任期为5年,下次大选日期定在2021年11月。

现年75岁的奥蒂嘉曾于1985年到1990年担任总统,时隔十多年后,再度于2006年当选、隔年就职。

尼加拉瓜国会于2014年通过修宪案,让奥蒂嘉得以连选连任。

路透社报导,奥蒂嘉政府于2018年镇压大规模群众抗议,造成逾300人死亡,自此国际开始向奥蒂嘉施压,要他进行选制改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