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联体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通过能源合作构想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1-11-2009

   新华网基辅11月20日电(记者穆黎明 宋宗利)独联体国家20日在乌克兰南部旅游城市雅尔塔举行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并通过了能源合作构想等一系列文件。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除能源合作外,与会者还讨论了有关发展国际运输走廊、在贸易中使用美元替代货币、在创新领域合作、确定商品来源国新规则等问题,并分享了对抗金融和经济危机的经验。

    独联体执行秘书列别杰夫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能源合作构想规定了独联体国家联合建设能源项目、探索和使用可替代能源以及联合使用国际电网输送线路等方面的问题。他说,俄罗斯和乌克兰当天就核能领域合作达成的协议就是实施能源合作构想的一个榜样。

    俄罗斯副总理库德林声称,独联体国家政府首脑还重点讨论了在相互贸易结算中除美元外,使用本国货币的问题,各方一致表示支持向这一方向努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