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城市戈梅利成为2011年“独联体文化首都”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01-03-2011

  新华网明斯克3月1日电(记者孙萍)独联体2月28日正式授予白俄罗斯城市戈梅利2011年“独联体文化首都”称号。

  独联体执行委员会、独联体人文合作委员会以及白俄罗斯文化部的官员出席了当天在戈梅利举行的授予称号仪式。白俄罗斯新闻部部长、独联体人文合作 委员会主席普罗列斯科夫斯基在仪式上说,今年是独联体“历史文化遗产年”,又是独联体成立20周年,戈梅利作为第一个获得“独联体文化首都”称号的城市将 举办160多项活动,展现城市和整个白俄罗斯的文化特色。

  独联体去年开始启动“独联体文化首都”项目,该项目规定从2011年开始,每年在独联体成员国中挑选两个城市作为“独联体文化首都”,以促进各 成员国间的文化交流,推动独联体融合进程,提高独联体的国际地位。除戈梅利外,俄罗斯的乌里扬诺夫斯克也被选为今年的“独联体文化首都”。独联体将在3月 份正式授予乌里扬诺夫斯克这一称号。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