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理:独联体国家须继续采取共同行动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信息来自: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22-12-2020

2020年11月07日 20:29

  中新网努尔苏丹11月7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11月6日出席独联体国家政府首脑理事会视频会议。他表示,独联体国家必须继续采取共同行动,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并加快适应经济新形势。

  马明建议推广哈在本国建立的国家商品配送体系,建立独联体国家商品配送体系,将保障农产品供应作为确保粮食安全和社会经济稳定的重要因素。

  马明还提议联合实施独联体国家旅游项目,并以哈乌跨境旅游产品“伟大丝绸之路”作为范例。据马明介绍,哈乌双方计划统一旅游签证制度,建设图尔克斯坦-奇姆肯特-塔什干-撒马尔罕-布哈拉-希瓦之间的高铁线路。

  独联体国家政府首脑理事会于11月6日以线上形式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放射性物质跨境运输协定》《独联体国家社会数字化发展领域信息合作协定》,商定加强核能、农业、交通、机械制造等领域合作。

  独联体国家政府首脑理事会下次会议拟于2021年5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完)

【编辑:卞磊】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