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部长阿古斯苏巴尔曼多称我国有潜力成为世界清真生产国的中心
信息来自:印度尼西亚商报 · 作者: · 日期:27-01-2021

2020年 11月 01日 21:48 PM

【Investor 新闻网雅加达讯】我国有潜力成为世界清真生产国的中心,尤其是食品,化妆品,和药品的生产国。这三种产品目前占世界清真产品进口的7.42%。

贸易部长阿古斯.苏巴尔曼多(AgusSuparmanto)于日前在其官方声明中称,“我国有潜力成为世界清真生产国的中心。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政府,私营部门,中小微型企业,社区组织,和公众之间的紧密合作。”

他希望,这些利益相关者可以坐在一起,讨论制定增加我国清真产品出口战略的挑战和机遇。因为清真产业在我国贸易平衡的积极表现中起着重要作用。

2020年年1月至8月期间,我国与伊斯兰合作组织(OKI)国家的贸易平衡显示积极的表现,录得24.6亿美元的顺差。而在上述期间,我国向OKI国家的出口达124.3亿美元。

在该出口值中,三种最高的产品是棕榈油占23.88%,煤炭9.56%,和汽车零件3.95%。

就市场规模来说,伊斯兰合作组织国家是个非常大的市场。包括57个成员国,穆斯林总人口为18.6亿,或相当于世界总人口的24.1%。

该人口数目还未包括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以外的穆斯林,例如印度有1.95亿穆斯林,和埃塞俄比亚(Ethiopia)有3560万穆斯林。

贸易部长说,“大部分的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多数是穆斯林,对保证清真产品合格性标准相当高。这使得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成为一个充满机遇的市场。”(xin)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