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贫困人口达创纪录的4900万人 占总人口16%
信息来自: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日期:13-11-2011

2011年11月08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人口调查局当地时间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贫困人口在2010年达到了创记录的4900万人,占美国总人口的16%。

  这项统计的衡量标准比官方标准范围有所扩大。美国官方今年9月发布的贫困人口数字为4620万人。

  贫困人口增长最快的是65岁以上的老人,他们由于医疗支出超过支付能力而沦为贫困人口。

  65岁以上老年人的贫困率上升到15.9%,或者说每6个老年人中,就有1个穷人。而在官方数据中,老年人贫困率只有9%。

  美国人口调查局在报告中称,不同于以往主要根据人们的食品支出与工资收入等标准衡量贫困人口,新的统计标准还将诸如交税、医疗支出、住房支出与生活成本的地区差异等因素考虑在内。

  最新发布的扩大衡量指标范围的统计将美国贫困率确定为16%,而此前发布的官方数据是15.1%。最新统计将一个四口之家年收入在24343美元作为贫困人口的上限,而官方数据这个年收入上限为22113美元。

(责任编辑:袁志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