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 官网 仅 7 个获 5 星级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8-11-2009

2009/11/18
(梳邦再也 17 日讯)“ 2009 年官方网页评估”出炉,在 1192 个官方网页中,只有 7 个网站( 0.65% )获得 5 星级评价,电子政府的成果差强人意。

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西迪表示各方应该对报告结果感到“不安”,因为对比官方网页的总额,得到高素质评价的官方网站数量太少。

西迪表示,得到 5 星级评价的网站数量过少,而所有部门的领导层有责任改进他们的形象,以再度得到人民的支持。

“我希望有关方面正视这份报告,我不会发出任何特别的指示,因为他们不是不智的一群,他们应该了解本身的责任在哪里。”

财政部膺最佳网页

他也说,涉及的方面应该对报告结果感到不安,并努力的让国家排名在任何的国家排名中挤上“十大”。

“我们应该要确保本身拥有 5 星级的网站、 5 星级的电子政府系统。在确保得到相关的肯定当儿,也要确保用户在使用官方电子服务时,能够给予我们卓越的评价。”

获得 5 星级评价的官方网页分别是雪州政府网站、房屋地方政府部网站、矿物及地质科学网站、大马现代化以及管理单位网站、首相署网页,以及 eKL 网站。而获得最佳网页的则是财政部网页。

由多媒体发展机构( MDec )所做出的“ 2009 年官方网页评估”表示, 2007 年得到 5 星级评价评价的网站只有 3 个( 0.29% )。

西迪补充, 5 星级的评价并没有设下固打,因此真正的挑战是如何让其它的官方网站也得到 5 星级评价。

西迪是在出席梳邦再也假日别墅酒店举行的“改变 1 个管理‘官方网上服务:引领实践与改变’”论坛时,发表谈话。

大马现代化以及管理单位网站总监拿督诺玛表示,官方网页的评估是依据网站更新速度、具备的语文选项、网站链接速度等作出评价。

西迪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在明年减少部门的行政开支,不过不会减少资讯通迅科技的开支,因为相关花费并不多。

他说,减少开支不代表将减少工程或是影响政府的效率,同时也会视个别领域而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