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局放眼3年后 吸引95%纳税者电子报税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蔡晓薇 · 日期:25-06-2012

2012-06-22 18:42

  • 阿都马纳:政府不能强制国人以电子报税。

(赛城22日讯)内陆税收局税务作业组主任阿都马纳说,目前电子报税系统渐受欢迎,使用率不断攀升,内陆税收局制定目标,要在2015年让95%纳税者使用电子报税。

他说,2011年有50%商家以电子报税,相信今年在网上报税者会多过去年,受薪一族的相关比例更可能超过80%。 他在接受《南洋商报》专访时说,政府并不能强制国人以电子报税,这种做法不公平,因为一些人还是喜欢以传统方式填写税收表格。

电子报税更准确

他希望各年龄层的纳税人能善用现代化科技,在网上报税,此举更省时省力,也能确保纳税人资料不会有人为出错。

“电子报税也能减少费用,更重要是确保资料准确,若人手填写资料,由他人输入电脑时,6号也可能变成8号,最后导致资料出错。”

报道:蔡晓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