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常用电子政府服务
信息来自:www.tasenit.com · 作者: · 日期:05-07-2012

2012-2-5

http://www.tasenit.com/zi/National_Page.asp?National=Malaysia&Type=2&Id=21886

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大马网民是最常使用电子政府服务的国家,尤其是网络报税。


根据 “ 网络对国家经济的影响 ” 调查指出,大马网络对 2010 年国内生产总值的经济贡献高达 4.1% 即 300 亿令吉,这在受调查国家中排名第二;


全球排名甚至高过日本、德国、法国、美国及中国。


调查显示, 66% 马网民曾经使用电子报税系统、浏览政府资讯( 62% 、政府联络资询( 39% 、搜寻官方数据或报告( 37% 、民生投诉( 32% 、注册政府相关文件( 32% 、搜寻教育资料( 26% 、选民登记( 25% 、健康资料( 15% 及其她( 5% 。


管理谘询机构麦肯基钖与谷歌合作进行调查,研究网路在有关国家的影响。马来西亚与阿根廷、匈牙利、墨西哥、尼日利亚、台湾、土耳其及越南被列在同一组别。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