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关税电子系统”省时省力 进出口只需2.5分钟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6-07-2012

 2012-07-05 19:07

  • 林祥才(中)了解U关税措施的好处,左和右为依斯迈和卡查里。

(布城5日讯)大马关税局放眼2014年,全面落实“U关税电子系统”措施,扶持2015年东协经济体(AEC 2015)下的贸易自由流动倡议,在普通进出口及自由区推行简化、省时、成本和人力及符合国际标准的作业方式。

减少涉及表格

“U关税电子系统”是一项“无处不在的关税”(Ubiquitous Customs 简称U-Customs),一旦全面落实,它将取代关税局采用了17年的关税资讯系统(SMK),改为推行一项全面和永续性的电子报税系统。

“U关税电子系统”全面落实后,目前普通出口及进口分别为76分钟和30分钟的程序,将缩短至2.5分钟,差异各为97%和92%,此外,所涉及的表格也将减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