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局电子报税仅13.7%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1-07-2012

2012-07-09

(吉隆坡9日讯)內陆税收局企业资讯部总监阿兹祖透露,截至今年5月为止,全国仅有13.7%的人使用电子报税(e-filling)及电子付款(e-payment),该局將推出各项活动,以提高人民对於电子报税的接受程度及醒觉。

民眾质疑电子付款安全性

阿兹祖表示,我国今年使用电子付款报税的巴仙率比去年增多,从1.53%至13.7%。

“虽然使用电子付款的民眾增加了,可是仍然未达预期的目標,人们还是较喜欢直接到税收局柜台缴交款项,这或许因为传统观念的束缚,大家经常质疑网上电子付款的安全度。”

阿兹祖是在联邦直辖区內陆税收局举行“推广电子付费服务计划”新闻发佈会上如是表示,出席者还包括联邦直辖区內陆税收局总监拿汀佐瑟芬、企业税务总监诺拉妮及企业服务部门总监阿思丽亚。

他说,內陆税收局已定下目標,希望在2013年內將电子报税及付款人数增加至50%,並在2015年时提高至90%。

內陆税收局为提高及鼓励更多人民使用电子报税及付款,已联合多家银行与本月9日及10日於大使路內陆税收局为大眾讲解有关电子报税与付款的细节,同时揭开大眾对於电子付款的安全顾虑。

阿兹祖重申,使用电子付款依然能够保障安全及户口资料等。

“即使用户在网上过账时网络突然中断,无法取得收据,內陆税收局会在税务过账后开出收据,因此民眾无需担心这项问题。”

统一网上与柜台收据

他说,许多人也担心网上付款后所得到的收据与以往亲自到柜台缴交时所领取的收据不同。

为了解决疑虑,內陆税收局將在今年11月或最迟明年初统一所有网上及柜台所发出的收据。

阿兹祖表示,为了鼓励人民使用电子付款,当局正商议以延长使用电子付款的报税时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