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割名服务直接交易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9-08-2012

2012-08-08

(八打灵再也8日讯)大马电子政府服务供应商(MyEG)与陆路交通局即日起,推出汽车电子割名服务,让公眾將汽车直接割名给买家。

汽车电子割名服务收费为100令吉,目前只限私家汽车交易,双方都必须拥有大马卡,方能使用此服务。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今日为汽车电子割名服务主持推介礼后在记者会上说,除了可提升政府的服务之外,这项服务也能够缩减更多的时间及简化程序。

登记后就能使用

他指出,汽车买家与卖主首先必须在大马电子政府服务供应商所提供的处理机(KIOSK)或柜檯进行登记后,就能上网使用这项服务。

「由於涉及到安全问题,因此需要通过处理机確认身份后,才能使用汽车电子割名服务。」

若双方无暇前往处理机办理登记手续,大马电子政府服务供应商將提供上门服务。

他指出,目前大马电子政府服务供应商在全国各地共有500架处理机,分別在大马电子政府服务供应商办公室及授权银行。

江作汉续说,欲使用该服务的买家与卖家都必须拥有一个马来西亚数码鑑定个人账户(1MID)来登录该系统。

「第二,交易的汽车没有被列入警察及陆路交通局的黑名单、汽车记录良好及通过电脑验车中心的B5认证检验等等。」

他说,截至今年首5个月,陆路交通局处理了49万0243宗汽车割名手续,而去年则有118万6079宗。

江作汉也透露,政府希望在2015年有85%的民眾使用电子服务处理政府事务。

此外,大马电子政府服务供应商执行主席拿督诺拉莎希望大马电子政府服务供应商所提供的服务如网上更新路税,也能推广至东马,让东马也应该享有便利的服务。

「我们也希望將此服务(网上更新路税服务),沿用在摩哆骑士。」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