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网络不足不稳 大马没条件晋数字银行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1-12-2020

2020年12月10日
 
(吉隆坡10日讯)经济专家巴佐艾博士认为,大马的郊区网络覆盖率不足及不稳定,及网络安全性问题,因此我国还不具备条件进入数字银行领域。
 
他说,国内各银行在提供柜台服务之余,确也有开通线上服务,但数字银行的服务与一般银行线上服务不同。
 
“数字银行不具备面对面的服务,员工在远端工作,这将引起更多安全问题,黑客入侵和未经授权而从客户的户头提款的新闻,屡见不鲜。”
 
他接受《太阳报》有关数字银行相关的访问时,发表看法。
 
理财专家Ian Wong指出,数字银行服务已存在,为客户提供每日所需的服务,加上无需实体店,大大降低营运成本,而且对客户而言更便捷,但提供更安全的系统是数字银行服务的大前提。
 
经济专家K古柏兰博士表示,数字货币或加密货币未来将成为合法及法定货币,这促使数字银行发展更蓬勃,其中世界经济论坛的58%商业领袖预测,2025年大部分生意模式将以数字货币为基础。
 
他认为,政府必须监督数字货币或加密货币,以免政府对这类货币失去管制。
 
根据美国个人消费信用评估公司(FICO)的一项研究,大马还没做好准备进入数字银行领域,有50%的大马银行以人工处理验证客户是主要的挑战,同时“支援收集数据或文件”,及“物理验证身分”,是银行面对的问题。
 
数字银行
网络
巴佐艾
Ian Wong
K古柏兰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