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财长:私人界可公开竞标政府土地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14-11-2008

2008-11-14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第二财长诺莫哈末表示,政府将会通过公开竞标方式,邀请私人界在全国发展联邦政府土地。

  他说,联邦政府将会拨出旗下的土地用作发展,一来可以增加国家的收入,以抵消钢铁和洋灰税收收入,二来可以加速国家发展。 “ 比方说,政府有意开发一片土地兴建医院,因此将会向私人界提出有关献议,并要求他们提出建议书,也会分阶段推行。 ”

  他说,这是财长纳吉上周宣布 70 亿令吉刺激经济配套计划之一。

  在此计划下,政府将会鉴定用作发展的资产,包括未被开发的策略地点,如位于雪州双溪毛糯的马来西亚橡胶局土地、吉隆坡 Jalan Cochrane 和 Jalan Ampang Hilir 的政府土地。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