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大臣:采透明政策 公开伐木招标赚4000万
信息来自:光明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1-2009

2009-01-21

(霹雳.吉辇)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指出,民联政府只公开招标三分一的伐木权,就进账4000万令吉,而前朝政府的总伐木权最高也只不过收了1600万令吉。

他说,民联执政霹州后,就采取更具透明的政策,让州政府获取更多税收以照顾全民。

9000元拨9华团
他说,民联政府执政约10个月,已更改了多项惠民政策,包括颁永久地契、奖助学金、体恤金、免费水供给贫穷州民等;民联政府上台后,州内的三大种族民众依然生活如常,还比以前更好。

莫哈末尼查周二(1月20日)晚莅访瓜拉古楼主持移交拨款给当地华团时,发表谈话。

尼查虽首次莅访古楼渔村,但他风趣幽默的讲话,间中还夹了广东话,令出席的华裔民众留下深刻印象。

大臣共移交9000令吉给9个当地华团,每团体获1000令吉,受惠团体为古楼老振义阁、振义阁、佛教坐禅中心、古楼佛教会、蔡文龙拿督公庙理事会、太极善社、振德阁、振恩阁、水闸拿督公庙理事会。

尼查在会上表示,拨款虽少,但州政府在经济能力许可下,还会陆续拨出款项给州内的团体。

他也赞赏古楼、角头、巴里文打的居民勇于改革,落力支持民联政府,让本区的一国两州候选人获全胜,也助了民联执政霹州。

他说,民联政府是由三大政党组织政府,以多元化、透明、效率政策推行政务。

古楼州议员尤诺斯及巴里文打区国会议员姆加希在受邀致词时也感谢大家的支持,他们都表示,民联的胜利也是人民的胜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