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发展商会 欢迎政府计划公开招标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张慧敏 · 日期:24-05-2010

2010/05/23 
 (吉隆坡23日讯)马来西亚房地产发展商会会长拿督黄腾亮说,政府针对政府土地发展计划公开招标,是一项大改革,对房地产领域起积极鼓舞作用。

他向《南洋商报》说,过去政府土地发展计划都没有公开竞标,很多承包商无法标得这类发展计划。

他说,政府土地发展计划公开招标,不但可增加政府收入,房地产业者也可凭实力竞标,带动整个行业的竞争力。

他说,公众也可从公开竞标的政府土地发展计划中购得有素质的产品。

不过,黄腾亮说,既然政府愿意公开招标,日后的招标程序便必须更透明,从而根据能力及表现遴选承包公司。

他建议,公开竞标前,政府必须先为发展计划厘定大方向,包括说明有关地段是否充作商业用途或政府办公楼,也说明建筑物密度等详细资料。

他说,新加坡政府土地公开招标,都会注明发展详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